岸田文雄突訪基輔會晤澤倫斯基 日本政界持正面態度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突訪烏克蘭和總統澤倫斯基會晤。(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結束印度出訪行程後,今(21日)上午7時40分許搭乘專機抵達波蘭,接著突然前往烏克蘭基輔和澤倫斯基會晤,席間強調他堅決反對俄羅斯入侵烏國,日本政界對於岸田文雄的閃電行動抱持著正面態度

《NHK》報導,岸田文雄和澤倫斯基會面時,指出日本身為G7今年的輪值主席國,必須向烏克蘭表達聲援和堅定支持的態度,並捍衛以法治為基礎的國際秩序,強烈反對俄羅斯單方面以武力改變現狀、入侵烏克蘭的行為。

日本執政黨自由民主黨幹事長茂木敏充表示,在今年5月即將舉行的G7廣島峰會上,烏克蘭局勢將是重要主題,在這種情況下岸田文雄出訪烏國和澤倫斯基碰面,具有直接確認當地情況的意義。

自民黨選舉對策委員長森山裕透露,岸田前往烏克蘭時有打電話告訴他,並說明由於特殊狀況無法提前向他告知,不過森山裕相信岸田文雄能夠負起身G7主席國的責任。另外,烏克蘭目前正處於戰爭狀態,因此他會祈福岸田首相平安無事歸來。

日本最大在野黨立憲民主黨黨代表泉健太指出,G7所有國家領導人都已和澤倫斯基會面,這代表G7在支持烏國一事上已實現團結,他能理解岸田文雄的會晤內容需要一定程度的保密,但希望岸田回國後能夠向國會報告。

立民黨幹事長岡田克也表示,他相當歡迎岸田文雄出訪烏克蘭,對於未來的G7廣島峰會和日本主席國的身分來說,能夠面對面了解狀況是非常有益的。

岸田文雄預計22日將回到波蘭舉行首腦會談,討論日本、波蘭雙邊合作問題,其中包括如何應對烏克蘭局勢,並於23日上午返回日本。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