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產會追討成果 將達34億元、近百筆不動產

黨產會追討不當黨產進度

黨產會追討不當黨產進度

 

最高行近日裁定 救國團資產移轉國有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行政院黨產會認定,國民黨及其附隨組織應歸還給國家的不當黨產,以金錢計算超過八百三十億元。據統計,黨產會已追回三十七筆不動產、十八億餘元入國庫。最高行政法院近日裁定,救國團六十一筆土地建物、十六.三億餘元資產均可執行移轉國有,俟救國團上述資產完成收歸國有的程序後,黨產會成功追討的不當黨產將逾三十四億元及近百筆不動產。

據了解,應收歸國有的不當黨產,含動產及不動產逾八百三十億元,多數案件仍在法院訴訟。其中,中華救助總會名下三十五筆不動產和六千多萬元現金、婦聯會美齡樓房地等不動產,已完成移轉國有。

中影案部分,黨產會已與中影公司簽署行政契約和解,中影上繳九.五億元給國庫,把三百多部國片產權轉為國有;國發院案追徵國民黨卅二億元,該案因未停止執行,由行政執行署進行追討。黨產會也與元利建設公司簽行政契約,元利捐八.一億元給國家換取和解。

黨產會統計,救國團應移轉國有的建物,有金山青年活動中心、復興青年活動中心、巴陵山莊、南投縣團委會、日月潭青年活動中心、阿里山青年活動中心、曾文青年活動中心、梅山青年活動中心、墾丁青年活動中心、台東終身學習中心、天祥青年活動中心、花蓮學苑、觀雲山莊、澎湖青年活動中心、嘉義團委會、嘉義學苑、彰化縣團委會建物。

在土地部分,宜蘭縣金六結土地、中山區大直街土地、桃園市團委會土地、金門青年活動中心土地須移轉國有;土地及建物部分,台北市張老師文化門市及苗栗縣團委會、桃園眷舍也須移轉國有。

救國團不動產 大直500坪土地最值錢

黨產會官員指出,最高行廢棄北高行的停止執行,裁定救國團六十一筆不動產、十六.三億餘元資產均可執行收歸國有,可說是黨產會的大勝利。雖該案尚未在委員會議討論,但法律上已取得執行許可,黨產會將依行政處分執行,由國有財產署北區分署處理。

官員提及,救國團應還不動產,以台北市中山區大直街五百坪土地最值錢,墾丁青年活動中心建物有三千多坪,日月潭青年活動中心建物一千六百坪,金山青年活動中心也有多棟建物,都在處分清單內。

救國團應還不動產,例如日月潭青年活動中心建物,都在處分清單內。(資料照)

救國團應還不動產,例如日月潭青年活動中心建物,都在處分清單內。(資料照)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