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主席補選 僅賴清德登記   

 

民進黨主席補選登記昨截止,僅副總統賴清德一人領表登記同額競選,明年一月十五日進行補選投票。(取自賴清德臉書)

 

〔記者陳政宇/台北報導〕蔡英文總統為九合一選舉失利辭去民進黨主席,黨主席補選登記昨截止,僅副總統賴清德一人領表登記同額競選,明年一月十五日進行補選投票。

賴「向黨員報告」下週三新北三重起跑

賴清德十四日委託前文化部長鄭麗君代為登記,並提出重整旗鼓、深刻檢討、廣納人才、守護台灣等四項工作目標,將與執政團隊合作,協助穩定政局、贏回人民信任。根據賴陣營規劃,賴清德的首波競選活動「向黨員報告」政見發表會,預計下週三從新北市三重區起跑。

由於同額競選,外界關注補選投票率。回顧二○一九年黨主席補選,卓榮泰擊敗對手游盈隆當選,投票率僅十六.九%;二○○六年補選,游錫堃贏過蔡同榮、翁金珠,投票率十九.九六%;二○○五年補選,蘇貞昌同額競選,投票率十九.七三%。民進黨代理黨主席、高雄市長陳其邁昨受訪表示,很多黨員都非常關注黨主席選舉,相信投票率不會是太大的問題,大家會用投票表達對黨的關心。

立委郭國文指出,一人登記的黨主席選舉,不只是關乎賴清德,還有整個民進黨,賴清德必須好好和支持者講出他的理念,投票率若能拉高,更能呈現民進黨的團結及改革決心。立委許智傑說,相信競選活動開跑後,賴清德能帶動黨員投票的意願,就算是同額競選,也有信心開出不錯的成績。

立委吳思瑤則認為,由於同額競選、加上時間點在過年前,投票率恐怕不高,她不認同以投票率來解讀新任黨主席的支持度。賴清德宣布參選後,全黨幾乎不分系統、世代表達支持,基層也相當樂見,可觀察出賴清德是最孚眾望的人選。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