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支持沈慧虹!「幾乎一輩子投藍」竹科名人提4大理由

民進黨新竹市長候選人沈慧虹。(記者洪美秀攝)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在新竹市土生土長、暱稱「哈爸」的竹科人許武龍昨天(17日)在臉書發文說,他一輩子幾乎都支持國民黨,但這次他提出四大理由改支持民進黨的市長候選人沈慧虹。

本名許武龍的哈爸據悉曾是竹科IC設計公司高階主管,也是台灣創客圈、黑客松界名人,擁有多年軟體與IC設計開發管理經驗。他貼文說,他世居新竹市,除在金門當兵,從就學到職場都在新竹以及竹科,是個幾乎一輩子都走在光復路上的新竹市科技人,這一、兩年開始關心起政治,也在慢慢學習中。

哈爸提到,這次選舉新竹市長熱門人選就只有3個,所以是個3選1的問題,而他在職場多年,也錄用了不少工程師,因此對於選人也有一些相關經驗。

他提出4點分析,第一,前新竹市長林智堅8年做得不錯,無論是想得到的或想不到的地方,都看得到新竹市正在蛻變得更好,從生活上的點點滴滴都能應證這點,而他對幾乎天天經過的新竹公園周邊環境尤其有感;第二,民進黨這8年做得不錯,所以願意多給4年。

此外,前幾個月他是沒聽過沈慧虹的,但後來發現她是已經做了6年多的新竹市副市長,代表著這幾年他認為不錯的成績,幾乎都是沈慧虹做的,再加上觀看沈慧虹的直播、粉專,以及政見後,確定了沈慧虹是一個80分的候選人選項。因此,接下來就是看另外兩位候選人有沒有人會超過80分。

哈爸進一步分析,國民黨的林耕仁雖曾任6屆議員,應該有很多服務案件、理念,以及過去的政績可以講,他卻都沒有聽過;此外,當議員跟當市長是完全不同的,因為監督跟做事是兩種技能,一個靠嘴,一個靠手;最後,他曾經看了一下林耕仁造勢活動的直播,裡面充斥著謾罵跟莫名其妙的說法,也聽不到任何政見。

接著哈爸提到,他連高虹安為何而戰都不知道,感覺上是個選選看、選到就做的外人,而且經歷上讓一輩子在竹科工作的他感到相當詭異,高是大數據專家,卻無法讓他感受到高有任何高科技素養,這相當神奇,因為有專業的人在談論相關的事物時,絕對是聽得出料的。

哈爸提到,高虹安沒有公部門行政經歷,這和企業內是非常不同,甚至互斥的,而且高一任立委任期都還沒結束就參選,這把人民的託付當成什麼?哈爸也吐槽,高虹安即使到了開票前幾天也很少在新竹出現,完全就是一個跟新竹市沒有關連的候選人。哈爸說,在不考慮最近高虹安的貪污疑雲的情況下,頂多只能給60分。

哈爸最後說,候選人是一定要講政見的,目前就只有沈慧虹講政見講得清楚,且有網站,另外兩位幾乎都不講,更讓他認為這個候選人可以。他就是一個土生土長、愛著自己住的地方的新竹市公民,也不曾加入任何政黨,但他知道在這個可能戰爭的時候,一個縣市首長的重要性,他慎重地做出選擇,決定支持沈慧虹。

竹科人「哈爸」發文分析他為何改支持沈慧虹。(擷取自臉書貼文)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