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貓隧道」台灣最美麗的一條捷運

高雄輕軌「龍貓隧道」敗部復活 陳其邁:台灣最美麗的一條捷運

陳其邁形容高雄輕軌即將通車、被暱稱龍貓隧道的路段,是台灣最美的一條捷運。(記者王榮祥翻攝)

陳其邁形容高雄輕軌即將通車、被暱稱龍貓隧道的路段,是台灣最美的一條捷運。(記者王榮祥翻攝)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雄市長陳其邁昨深夜在臉書po出即將通車、被暱稱為龍貓隧道的高雄輕軌最新路段,他解讀龍貓隧道一度被停工、恢復動工後被關注的過程如同敗部復活、浴火重生,同時也認為「這一段」、是台灣最美麗的一條捷運。

陳其邁指出,很多人都還記得,2018年輕軌是如何「被停工」,原本高雄輕軌目標要打造環狀線,但在2018年前任市長一上任後,因為害怕美術館、大順路的爭議,説停就停,延宕了快2年。

當時,捷運局同仁充滿了挫折,士氣低到了谷底,且綠色交通、加速輕軌成圓是多數市民朋友的期待。

陳其邁說明,所以自己上任後,輕軌重新開工列為優先處理的事,邁市府團隊謙虛傾聽民意,找出他們關心的議題,一次又一次跟團體、和民眾溝通,集結了各方專家,找出解決方法,提出9項優化調整方案。

包括將輕軌美術館路段往北移,讓美術館路可維持雙向兩車道通行,並額外增設3.5米人行步道;馬卡道路轉美術館路轉彎半徑到50公尺,減少行經轉彎段的噪音;「以站就樹」,不只帶來夢幻氛圍,更擋住一些噪音。

他表示,去年,市府分別達成大南環段(C32-C1-C17)及C17-C20路段通車,10月5日,就要將通車路段再延伸經高雄美術館園區至C24愛河之心站,串聯重要交通節點、醫療服務、休閒遊憩,帶來更方便、美麗的交通生活。

陳其邁強調,不迴避問題,找出解決問題的方法,然後尋求共識,全力完成,這是他與市府團隊的態度;原本預定今年底完工C20-C24段預計提早在10/5試營運,輕軌成圓的願景也可望於明年底實現。

陳其邁也特別感謝捷運局、輕軌工程人員日以繼夜的努力,不僅讓輕軌敗部復活,更讓他浴火重生,成為台灣最美麗的一條捷運。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