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俄付出代價 歐盟提第8輪經濟制裁

「讓克里姆林宮付出代價」 歐盟提出第8輪經濟制裁

歐盟執委會主席馮德萊恩稱,這次的制裁會讓克里姆林宮付出代價。(歐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歐盟執委會主席馮德萊恩(Ursula von der Leyen)28日提議對俄羅斯執行新的制裁方案,馮德萊恩稱,制裁是因為俄國在烏克蘭占領區提出的「偽公投」,而這次的制裁「要讓克里姆林宮付出代價」。

《路透》報導,馮德萊恩在布魯塞爾的記者會上表示,「我們不接受在烏克蘭地區的偽公投或任何形式的併吞,我們也決心讓克里姆林宮為了這次升級局勢而付出代價。」

《路透》指出,馮德萊恩口中的第8次制裁,會進一步影響俄國對歐盟的出口,預料將使俄羅斯再減少70億歐元(約合新台幣2141億)的收入,並且也將更多的軍事用途產品劃入出口禁止名單,例如飛航與電子零件或是特定的化學物質。

除此之外,新制裁方案擬將為石油價格制定法律上限,並禁止歐盟公民擔任俄羅斯國營企業的幹部。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