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疫情無重大變化10/13解封

恢復正常生活 蘇貞昌:疫情無重大變化10/13解封

 

行政院長蘇貞昌(中)今日赴立法院施政報告及備詢,會前受訪。(記者廖振輝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中)今日赴立法院施政報告及備詢,會前受訪。(記者廖振輝攝)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趨緩,政府規劃逐步解封,行政院長蘇貞昌今表示,疫情走到要結束前的最後一哩路,若未來疫情沒重大變化,經過2週預告後就會解封,讓國人恢復正常生活,時間大概是在10月13日。

對於政府規劃10月13日國境大解封,蘇貞昌今到立法院施政報告並備詢前受訪表示,感謝國人同胞的團結合作及第一線醫護人員和防疫人員,2年多來辛辛苦苦,「我們終於走到疫情要結束前的最後一哩路」。

蘇貞昌指出,最近雖然國外有疫情再起,但國內都在穩定控制,同時在預測範圍內,這幾天確診也都連續下降,所以已宣布要第一階段開放,同時觀察1個星期,如果一切如原先預判沒有重大變化的話,會經過2個禮拜的預告,同時就會解封,就能讓國人全部來恢復正常生活、開放國境,時間大概是在10月13日。

蘇貞昌也提到,相關應該有的基本防疫措施,基於國際疫情還在變化,都會有最基本的,所以還是請國人同胞做好各項防疫規範所做的要求,大家配合,保護健康。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