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澳日外長發表聯合聲明 籲中國立即停止軍演

美國務卿布林肯與日澳外長發表聯合聲明,籲中國停止軍演。(法新社)

美國務卿布林肯與日澳外長發表聯合聲明,籲中國停止軍演。(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環台軍演引發多國關注和譴責,美國、澳洲和日本外長如今更發表聯合聲明,敦促中國立即停止軍事演習。

綜合外媒報導,在柬埔寨金邊出席東南亞國協(ASEAN)會議的美國務卿布林肯、澳洲外長黃英賢和日本外相林芳正發布聲明,表達他們對中華人民共和國近期行動的擔憂,包括大規模軍事演習等,認為這大大影響了國際的和平穩定。

聲明也譴責中共發射彈道飛彈,其中5枚落入日本專屬經濟區,加深了區域內的緊張局勢和不穩定。

聲明寫道,「澳洲、日本和美國對台灣的基本立場和一個中國政策並沒有改變。」

布林肯先前已向記者表示,裴洛西訪台屬和平性質,不代表美國對台政策有所改變,也不會被中國的相關行動激怒,中方如此極端與升級的軍事反應,「毫無正當性」。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