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文燦:余正煌不能前面感謝、後面拆橋

力挺林智堅 鄭文燦嗆余正煌:不能前面感謝、後面拆橋

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左五)身陷論文風波,事件持續延燒,同黨的桃園市長鄭文燦(左四)與林智堅合體參香祈福,力挺林智堅。(記者魏瑾筠攝)

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左五)身陷論文風波,事件持續延燒,同黨的桃園市長鄭文燦(左四)與林智堅合體參香祈福,力挺林智堅。(記者魏瑾筠攝)

 

〔記者魏瑾筠/桃園報導〕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身陷論文風波,事件持續延燒,同黨的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受訪力挺林智堅,大酸余正煌原先畢不了業,如果沒有林智堅提供的民調資料,論文絕對寫不出來,開嗆余正煌不能事情過了以後「前面感謝、後面拆橋」!

林智堅自本月初被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鴻薇指控,他的台大國發所論文與余正煌論文有高度雷同,話題延燒近一個月,仍未平息,昨天他與鄭文燦、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立法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等人赴總統官邸,與總統蔡英文會面商討;今天上午他與鄭文燦到桃園市龍潭龍元宮參香祈福,原先傳出蔡英文也會出席,卻未見蔡現身。

鄭文燦對此表示,最近總統的公務行程非常忙碌,原本確實預定要到廟贈匾,因為忙碌關係,所以行程做了調整,事前有通知廟方,但是因為匾額已經做好,所以由他代表總統贈匾,期盼龍元宮主祀的五穀爺,保佑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退散、國家平安。

針對媒體詢問,昨天到總統官邸是否有跟總統做事項報告?鄭文燦轉述,總統對於這段期間所產生的議題,希望讓證據來說話,希望林智堅包括他的競選團隊,可以就事實真相攤在陽光下,能夠清楚說明。

鄭文燦認為,這次論文事件一個先寫論文、一個先交論文,但是原始資料包括民調數據,都是由林智堅所提供,論文架構根據電子郵件可以經過第三方公正,確定論文架構是林智堅先寫,也先跟指導教授陳明通討論過、修改過,這些都會提供給台大學術倫理委員會判斷。

鄭文燦表示,做一個市長在過去從政經驗中,能夠不斷充電、學習,本來就是一件好事,有關學術的相關判斷,近期會盡可能提供。他表示,畢竟論文形成過程,確實是林智堅在當時非常珍惜這個學習機會,運用自己當選市長的內部民的6份資料,提供作為論文題材。

鄭文燦指出,另一個研究生余正煌在之前林智堅並不認識,余是因為原本的論文題目研究陸生被原來的指導教授否決,找到當時的國發所長陳明通尋求最後一個學期想要畢業,因此陳明通才把林智堅民調資料、論文架構,提供給他參考,時序上就是如此,大家可以看一下這些資料。

「討論不應該淪為口水,不應該無限上綱否定指導教授,否定學校在職專班制度!」鄭文燦再補充,針對林智堅的民調資料運用,自己是認為一個研究生畢不了業,透過所長去取得民調資料,說實話是要感謝,如果沒有這份民調資料,另外一本論文是完全沒有任何基礎,也絕對寫不出來。

鄭文燦表示,這份民調資料跟研究方法設計,也確實是陳明通所長提供給余正煌,這是沒有辦法改變的事實,把這份民調資料抽掉,余正煌先生的論文沒有任何基礎,不能夠事情過了以後,前面感謝、後面拆橋,這樣也是違反學術倫理。

至於媒體問及,黨內有人對於林智堅論文風波有些擔憂,今天立即有兩個合體行程,是否要破除疑慮?鄭文燦回應,今天行程安排得很早,包括龍潭龍元宮、中壢青埔青昇宮參香,都是一週前排定,跟林智堅有些行程重疊,不會針對單一天特別安排,有些重疊有些沒重疊,他強調,自己是會步步為營,也會做好每一項工作,不會有任何大意、改變。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