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文風波 林智堅無奈「好心予雷唚」

提供民調資料給余正煌卻陷論文風波 林智堅無奈「好心予雷唚」

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左四)今與桃園市長鄭文燦(左三)赴桃園市龍潭區龍潭龍元宮參香祈福,並於會後接受媒體訪問。(記者魏瑾筠攝)

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左四)今與桃園市長鄭文燦(左三)赴桃園市龍潭區龍潭龍元宮參香祈福,並於會後接受媒體訪問。(記者魏瑾筠攝)

 

〔記者魏瑾筠/桃園報導〕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身陷論文風波,至今餘波盪漾,今天他至桃園市龍潭龍元宮參香祈福後受訪無奈稱,當時是指導老師陳明通說有同學論文卡關,由他提供民調資料,再由陳明通交給余正煌,他無奈表示,整件事情發展到這樣,對他來說是「好心予雷唚」(台語諺語,意即好心沒好報)!

林智堅自本月初被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鴻薇指控,他的台大國發所論文與余正煌論文有高度雷同,話題延燒近一個月,仍未平息;余正煌本人自事件爆發則是均未公開露面,全權交由委任律師出面發表聲明、反擊林陣營說法。

林智堅今與桃園市長鄭文燦赴桃園市龍潭區龍潭龍元宮參香,會後面對媒體問及,昨天與總統蔡英文會面討論「換堅」?林智堅先反駁這是假議題,接著說明昨天是和鄭文燦就近期幾個議題向總統說明,總統認為論文事件要用證據向社會大眾說明。

至於人選調整,林智堅稱這是國民黨製造的假議題,就像籃球賽事上得分選手,往往都是被對手嚴加防守,甚至是會架拐子,希望得分選手能夠受傷下場,他認為桃園鄉親眼睛都是雪亮的,這是對手企圖製造假議題。

有關論文沒有抄襲的證據因年代久遠恐難以拼湊,林智堅強調一切沒有這個問題,並提及他上週日已和立委鄭運鵬、律師召開記者會,也把相關證據交由第三方做公正、也交由台大學倫會,他表示,讓證據說話是整件事情關鍵,只要學校有任何資料需要,都可以持續補充。

媒體追問,針對余正煌透過律師全面反駁,並稱學術抄襲就是抄襲,未來是否會想與余正煌對簿公堂?林智堅對此說明,自己的論文題目是用2014年選舉的民調資料,當時是出於善意,老師說有個同學論文卡關,希望可以分享資料,因此由他提供資料,再由陳明通老師交給「余先生」。

林無奈表示,整件事情發展到這樣,是大家所不樂見的,對他來說是「好心予雷唚」,更認為對手不應該無限上綱,如果大家認真看過這2本論文就可以發現,其實雷同的地方是在指導教授的研究設計跟架構之下所產生的。

媒體再問,倘若余正煌持續扣上抄襲帽子,會不會認為他的民調資料也是抄襲?林則表示,沒有看到余正煌這樣說,不會這樣假設;對於國民黨今又攻擊林智堅在中華大學的論文,是否認為國民黨持續在選戰潑髒水,林智堅表示這當然是潑髒水,他們現在提出的資料就是把舊的資料再說一次,他重申,這個是民眾所不樂見的,希望大家在這個事件上趕快停下來,趕快就選舉回歸正軌談政績、談政見。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