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林智堅、竹市沈慧虹、基隆蔡適應

蔡英文拍板!林智堅戰桃園、沈慧虹選竹市、蔡適應攻基隆

新竹副市長沈慧虹(由左至右)、新竹市長林智堅、民進黨立委蔡適應。(資料照)

新竹副市長沈慧虹(由左至右)、新竹市長林智堅、民進黨立委蔡適應。(資料照)

 

〔記者陳政宇/台北報導〕民進黨選舉對策委員會今天(18日)下午召開會議,選對會一致同意,建議徵召蔡適應為基隆市長候選人、林智堅為桃園市長候選人、沈慧虹為新竹市長市長候選人,並提交中執會,進行徵召提名作業。

民進黨選對會召集人、黨主席蔡英文在會議中表示,目前國內整體疫情雖然仍處高原期,但北台灣疫情已有緩和收斂趨勢,執政團隊的優先要務,仍是維持政治經濟局勢穩定,落實防疫工作,朝向疫後正常生活做充分準備。

蔡英文認為,民進黨在北台灣執政的基隆市、桃園市及新竹市,在市府團隊的努力打拚、醫護防疫人員的投入付出,以及市民朋友的團結防疫下,疫情已走過高原期。作為基隆市、桃園市、新竹市的執政黨,民進黨必須完成市長提名布局,擘劃下一個8年的市政願景,回應市民多年的支持與對未來的期待。

此外,蔡英文也肯定基隆市長林右昌、桃園市長鄭文燦,及新竹市長林智堅的執政成績卓越,不僅翻轉在地藍綠的結構,施政更是超越藍綠,獲得市民高度肯定,在各項施政評比皆名列前茅,堪稱「綠色執政、品質保證」的典範。

蔡英文表示,在基隆市,讓優秀立委蔡適應延續優質市長林右昌;在桃園市,讓五星級市長林智堅接棒五星級市長鄭文燦;在新竹市,讓交通專業副市長沈慧虹無縫接軌五星級市長林智堅。「延續綠色執政、延長品質保固」是民進黨的目標,更是民進黨的責任。

蔡英文並表示,民進黨負責任地在北台灣3個執政地方,提出最強人選,並且強強相加,希望以優異的治理經驗及成績,強化北台灣區域治理量能。蔡主席並期許蔡適應、林智堅、沈慧虹全力以赴,全力爭更多人民的支持。

民進黨說明,今日會議除高雄市長陳其邁、桃園市長鄭文燦透過視訊與會,新境界智庫副董事長洪耀福、無任所大使林佳龍請假外,其餘選對會成員皆出席與會。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