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藤正久批中「流氓」 籲日艦赴台海抗衡

自民黨外交部會長佐藤正久點名中國是「流氓國家」,主張日本應調派護衛艦通過台灣海峽,對抗中國的軍事壓力。(資料照)

自民黨外交部會長佐藤正久點名中國是「流氓國家」,主張日本應調派護衛艦通過台灣海峽,對抗中國的軍事壓力。(資料照)

 

美日逾12軍機飛向日本海 回應中俄轟炸機繞日挑釁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廿五日報導〕日本廿四日舉辦日美印澳四方安全對話(Quad)峰會之際,中國和俄羅斯的六架轟炸機在日本列島周邊上空編隊飛行,北韓則在廿五日上午發射三枚彈道飛彈。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連續兩天召開記者會,批評中俄朝的挑釁行為;自民黨外交部會長、參議員佐藤正久更直接點名中國是「流氓國家」,主張日本應調派海上自衛隊護衛艦通過台灣海峽和鄂霍次克海,進行「自由航行行動」,對抗中國的軍事壓力。

中俄「共同戰鬥」 岸信夫︰不容忽視

為與中俄及北韓抗衡,美日廿五日也出動多架軍機在日本海上空聯合編隊飛行。日本航空自衛隊從北海道千歲基地出動四架F-15戰機,美軍則從青森縣三澤基地出動數架F-16戰機。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下午四點前確認至少有八架F-16戰機從三澤基地起飛。

佐藤在廿五日上午的黨內會議中就中俄轟炸機兵臨城下一事表示,這種行為顯然是針對Quad主辦國日本而來,證明中國是武力的信奉者和「流氓國家」;對於這種超乎常軌的示威行動,日本不僅要提出抗議,而且已經達到採取行動展現毅然態度的階段。他強調,日本絕對不能被「溫水煮青蛙」,應該仿照美國在南海進行的「自由航行行動」,派遣自衛隊護衛艦通過台灣海峽和鄂霍次克海,抵制中國的軍事壓力。

岸信夫廿四日在確認中俄轟炸機繞行日本周邊上空編隊飛行後,召開緊急記者會,強調日美印澳四國領袖舉行峰會之際,(中俄)在日本附近舉行軍事演習,具有向主辦國示威的意圖,挑釁程度甚於以往。對於中國展現與俄羅斯共同戰鬥的態度,岸信夫表示,中國將採取什麼行動令人擔憂,也不容忽視。

在北韓廿五日發射飛彈後,岸信夫再度召開記者會表示,美日元首會談及Quad領袖會談後不久,北韓發射飛彈是明顯的挑釁行為,絕對不能容許。他也批判在武漢肺炎疫情擴大的情況下,北韓罔顧民眾的生命與生活,繼續全力開發核武與飛彈,日本已透過外交管道向北韓抗議。

美日戰機聯合編隊飛行示意圖

美日戰機聯合編隊飛行示意圖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