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教授走了 彭明敏基金會將繼續運作

前總統府資政彭明敏辭世,彭明敏文教基金會將繼續運作。(資料照)

前總統府資政彭明敏辭世,彭明敏文教基金會將繼續運作。(資料照)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獨派大老、前總統府資政彭明敏昨天清晨辭世,享耆壽98歲。彭明敏文教基金會辦公室李俊達今天接受本報訪問表示,以推動台灣本土文化的傳承與發揚為宗旨的彭明敏基金會將會繼續運作,未來將在疫情緩和後舉辦持續台灣文化之旅等活動,基金會也規畫推出多位的政治受難者的網路短片,讓台灣社會特別是年輕人更加了解台灣早年政治受難者的故事。

李俊達說,台灣現在雖然已有一些政治受難者以及早年民主運動人士的紀錄片,但卻缺乏網路短片,基金會規畫未來陸續推出包括魏廷朝在內等台灣20多位政治受難者的故事,拍攝成10分鐘內的網路短片,搭配動畫,以因應網路時代的來臨,他認為,以網路短片形式推出,才更容易讓年輕人了解台灣早年民主運動等故事。

李俊達表示,彭明敏教授認為,台灣社會不應遺忘政治受難者,早年這些受難者的故事,應讓台灣更多民眾知道。彭明敏曾指出,台灣戒嚴恐怖時代,所謂「政治犯」,被判死刑或長期服刑者,實為深識者、熱情青年,他們為了要積極地或溫和地改革台灣而犧牲生命或自由,才有今日台灣,台灣人民應該永久追念感謝他們。

彭明敏文教基金會成立於1994年,設立的宗旨在於推動台灣本土文化的傳承與發揚。基金會於2000年起,以專款及募款所得舉辦「『台灣研究』博碩士學位論文獎助學金」,並陸續主辦台灣文化教師研習營、台灣文化之旅、台灣文化講座、台灣部落格大獎賽等活動,以及執行各單位委託之社會公益相關計畫。 基金會專屬網站HI-ON鯨魚網站、鯨魚影音網,則蒐集記錄台灣相關資訊。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