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電vs.反攻大陸 蘇揆激戰蔣萬安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右圖)昨在立院質詢時,嗆行政院長蘇貞昌不敢承諾未來一年不停電;蘇貞昌(左圖)回批蔣萬安為了選舉在議場表演。(記者廖振輝攝)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右圖)昨在立院質詢時,嗆行政院長蘇貞昌不敢承諾未來一年不停電;蘇貞昌(左圖)回批蔣萬安為了選舉在議場表演。(記者廖振輝攝)

 

蔣嗆「你毋敢」承諾不停電 蘇回「你祖父說要反攻大陸」光承諾有何用

〔記者吳書緯、陳昀/台北報導〕國民黨立委蔣萬安昨在立院總質詢時,針對三○三大停電,要求行政院長蘇貞昌承諾未來一年不停電;蘇貞昌並未應允,蔣怒嗆「你毋敢啦!」引爆蘇揆火氣,痛批蔣為了選舉在議場表演,這種政府過去看多了,「國民黨從你祖父說要反攻大陸,到現在還沒反攻大陸,台灣人為了你老祖父的承諾,付出多少代價」。

蘇批蔣為選舉在議場表演

蔣萬安質詢時指出,國民黨二○○八年到二○一六年執政都未發生大停電,民進黨執政後,六年卻發生四次大停電。蘇揆回說,「一定要弄成政黨方向,就陷入意識形態。」蔣不滿說,經濟部長王美花敢承諾一年不停電,蘇揆敢不敢承諾,「你毋敢啦!」

蔣表示,人民要看到政府承諾,立法院願意給政府一千多億元去改善電網,「但是要看到政府的guts(膽量)」。蘇揆反嗆,這種政府過去看多了;蔣回,「嘜牽拖啦」。蘇揆正色說,「國民黨從你祖父說要反攻大陸,到現在還沒反攻大陸」;蔣不滿說,「我跟你談電、能源問題」。

蘇揆說,國民黨承諾反攻大陸,到現在還沒反攻大陸,為了國民黨的承諾,台灣人付出多少代價,他還去當兩年兵,還說要第一個踏上中國大陸,解救同胞,「那種承諾有什麼用?」

蘇揆表示,政府政策沒有錯,往政策在走,當年留下來的種種攤子,他很重的在扛著,想解決問題,結果蔣一直在講敢不敢,光講承諾有什麼?國民黨承諾了多少事?

蔣萬安接著為少子化再槓蘇揆。蔣指,蘇揆曾在立院宣示要解決少子女化問題,民進黨政府已編列上千億元的預算,結果台灣新生兒人口數自民進黨二○一六年執政後卻「懸崖式下滑」。

蘇揆批蔣的說法是「倒果為因」;蘇強調,國民黨當時一年不到一五○億元預算,現在民進黨政府投入八百億元,光育兒津貼每人每月去年是二千五百元、現在三千五百元、到今年八月是五千元,國民黨執政時才多少錢?

蔣︰蘇揆比喻實在不倫不類

對於被蘇貞昌嗆「你祖父要反攻大陸」,蔣萬安隨後接受網路節目專訪時隔空回擊,這樣的比喻實在非常不倫不類,蘇貞昌身為行政院長,應該和人民說清楚,並保證不再發生大停電,為什麼民進黨上任六年來接連發生四次?每次都將疏失推給基層、要求編列更多預算,但拿了人民納稅錢,到底做了什麼?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