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餐4.7萬 柯文哲宴中共高層拒提名單

一餐4.7萬公帑!柯文哲被爆宴請中共高層 北市府拒提供名單

柯文哲2月24日被直擊和一群中企老闆吃飯,還以「台北市政府晚宴」名義宴請。(民眾提供、本報資料照,本報合成)

柯文哲2月24日被直擊和一群中企老闆吃飯,還以「台北市政府晚宴」名義宴請。(民眾提供、資料照,合成)

 

相關新聞:

林穎孟爆柯花4.7萬公帑宴請中企 北市府反嗆:員工請生理假需證據?

宴請中共高層拒提供議員資料 柯文哲:我不需要回應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上月24日被直擊和一群中國企業老闆吃飯,甚至還以「台北市政府晚宴」的名義宴請,台北市議員林穎孟追查發現,過去柯與歐美商會吃飯,市府都沒花到錢,且都是商會辦的公開活動,本次與中國企業主吃飯卻是主動拿公帑請客,一餐花費公帑47590元,宴請13名中國商人,其中不乏「資深共產黨」高層,且至今不願提供中國企業出席名單和討論內容給議員,根本規避監督。

對此柯文哲上午受訪僅表示:「林穎孟...我不需要回應」。台北市政府發言人陳智菡則說,與各國人士交流、市府以禮相待,無不可告人之處。陳智菡也反批林穎孟仗勢欺人,動輒要柯文哲給交代,就像要求員工請生理假要出示證據一樣讓人無言,不知議員助理是否又大換血,才自行產出此種荒腔走板的質詢?

本報獨家報導,柯文哲於上個月24日晚間6時30分至8時40分在君悅飯店三樓鵲迎廳吃飯,飯店上的告示明確寫著「台北市政府晚宴」,與會者包含多家中國知名銀行台北分行的高層,以及中國知名航空公司的高層,餐敘人數約為10多人,職位包含總經理、總監、執行長、代表等;當時柯文哲受訪稱,他長期也會和歐洲、美國商會餐敘,是北市府正式活動,沒什麼問題。

林穎孟對照過去柯市府和歐美商會餐敘資料,發現過去歐美商會餐敘活動都是大陣仗發新聞公告、發布照片、公開討論內容或簽署協約,面對中國,竟是偷偷摸摸,被抓包後用話術騙人。

林穎孟披露,過去柯市府與歐美商會吃飯,皆是商會在台舉辦的公開活動,市府是商會邀請參加,公開透明,不像柯市長今年是自己主動拿公帑,私下和中國商人吃飯,性質完全不同,到底談了什麼,沒人知道。

林穎孟表示,她持續與向市府索取資料,發現柯文哲根本在拿歐美商會活動偷換概念,掩蓋用公費宴請中國企業的事實,偷雞摸狗、規避監督,又在公然說謊,至今仍不願意向議員提供中國企業出席名單和討論內容,推稱「不方便、個資疑慮」,根本在規避監督,應比照過去歐美商會活動,公開所有出席名單、討論內容,對市民交代。

林穎孟質疑,根據媒體報導,柯市府請客的中國企業包含銀行業與航空業,如中國建設銀行和東方航空等共產黨營企業。比方中國東方航空董事長劉紹勇,就是中國共產黨組書紀,中共上海市第十屆市委委員,中共十八大代表,第十一屆全國人大代表,中國銀行及中國建設銀行董事長、黨委書紀劉連舸、田國立,都是共產黨高層。

林穎孟批評,近日烏俄戰爭,中國不只幫助侵略者俄羅斯,且對台仍持續文攻武嚇,持續軍機擾台,並數次表示台灣是中國一部分,其他國家勿出手,在關鍵敏感時刻,當台灣站在美日同盟聲援烏克蘭的時刻,究竟柯市長和這些中國共產黨高層的企業討論了什麼?

林穎孟對比柯市府過去請歐美商會吃飯的資料。(林穎孟提供)

林穎孟對比柯市府過去請歐美商會吃飯的資料。(林穎孟提供)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