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冰國手黃郁婷穿中國隊服 網批:別回來了

台灣滑冰國手黃郁婷穿上中國隊服 網友:請放棄台灣別回來了

 

北京東奧台灣競速滑冰選手黃郁婷日前被爆出在IG上po出穿著中國隊服的滑冰影片,引來網友熱烈討論。(圖擷取自黃郁婷臉書,自由時報合成)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北京冬季奧運將在本月4日開幕,不過,台灣代表隊的競速滑冰選手黃郁婷近日被爆出在IG上傳穿著中國隊服的滑冰影片,旋即引起極大爭議,黃郁婷對此則在臉書強調「運動歸運動」,希望大家不要模糊焦點,網友見狀紛紛留言表達意見,有支持者但也不乏批判的聲音。黃郁婷於臉書指出,由於有太多不必要的私訊和留言,她目前已經移除了IG影片,「運動歸運動,在運動界裡,我們沒有國籍之分,大家賽場下都是很要好的朋友!」

黃郁婷接著表示,網友可以不用幫她加油,但冬奧還有其他中華隊的選手參賽,希望大家可以去幫這些選手加油,「我相信他們也會很感激你們的支持的。」

黃郁婷發出臉書貼文後,底下立刻引來大量留言,有民眾表示「為這項運動與競速滑輪辛苦付出的選手及教練們加油!」、「運動真的無國界~」還有網友認為,這真的沒什麼好大做文章的,畢竟黃郁婷是穿著朋友贈送的衣服,而且也不是在官方場合,完全屬個人自由。

不過,也有許多持反對意見的網友,痛批「都當到國家隊的選手了,基本意識都沒有,到底是在幹嘛?」、「運動歸運動?請問妳用誰的資源成就自己?別忘了是台灣人民的納稅錢!」、「想當中國人可以,請放棄台灣不要回來了!」

還有網友建議,黃郁婷可以拿中華隊的隊服給中國朋友穿,看看是不是真的運動歸運動,對此黃郁婷表示自己只有1件隊服,沒辦法借給對方。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