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訪宏都拉斯 賴清德:以行動挺新政府

 

副總統賴清德昨天以總統蔡英文特使的身分,代表中華民國前往友邦宏都拉斯,參加宏國史上第一位女總統卡斯楚宣誓就職的典禮。(記者姚介修攝)

副總統賴清德昨天以總統蔡英文特使的身分,代表中華民國前往友邦宏都拉斯,參加宏國史上第一位女總統卡斯楚宣誓就職的典禮。(記者姚介修攝)

 

〔記者姚介修、呂伊萱/綜合報導〕副總統賴清德(見圖,記者姚介修攝)昨天以總統蔡英文特使的身分啟程前往友邦宏都拉斯,參加宏國史上第一位女總統卡蕬楚宣誓就職典禮。賴行前在機場表示,這是他擔任副總統以來第一次出訪,雖然疫情嚴峻,但能夠為國效勞是他的榮幸也是責任,他將以實際的行動、具體的作為,展現深化邦誼以及對新任政府的支持。

出席卡蕬楚總統就職 與各國特使交流

賴清德也提到,宏都拉斯是台灣在中美洲重要的友邦,衷心感謝宏國在國際為台灣發聲,支持台灣加入聯合國、世衛組織還有國際刑警組織以及國際民航組織等,協助台灣開拓國際空間。台灣也回報以協助宏國各項的災後重建,並進行包括農牧、衛生、醫療以及教育獎學金等各種計畫,成效顯著,兩國的貿易額也逐年增加。

他說,這次出訪除了和卡蕬楚會晤之外,也會跟友邦以及友好的國家元首、副元首、特使團代表互動交流,向國際社會展現台灣堅定實踐與良善治理的民主制度,台灣將會勇敢承擔區域甚至國際秩序穩定的重責大任,讓國際社會了解台灣是一個值得信賴的朋友,台灣有能力幫助國際社會,深化台灣在國際的發展空間。

賴清德所率特使團去程與回程將分別過境美國洛杉磯和舊金山,各停留一晚,預計三十日返國。根據總統府公布行程,賴將在抵達宏都拉斯當天,即與卡蕬楚舉行雙邊會談,並代表台灣捐贈防疫物資,顯示宏國新政府重視與台灣繼續發展雙邊關係。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昨表示,我方和卡蕬楚團隊已建立良好互動與溝通,未來我國會與卡蕬楚政府密切合作,就卡蕬楚重視的優先施政項目進行磋商,共同推動有利於兩國發展和人民福祉的合作計畫。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