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蔣經國 蘇:不會忘記獨裁者的血腥鎮壓

  

行政院長蘇貞昌。(記者楊媛婷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記者楊媛婷攝)

 

〔記者邱書昱、賴筱桐、楊媛婷/綜合報導〕蔡英文總統前天出席「經國七海文化園區」及「蔣經國總統圖書館」開幕活動,她致詞時肯定蔣經國堅定反共保台的立場,引發藍綠關注。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昨表示,民進黨心口不一,蔡既然感謝蔣保衛台灣,就不應該任由民進黨內人士要求改名、污辱蔣經國。行政院長蘇貞昌昨表示,總統是用總統的高度來團結族群跟保台,但人民不會因為獨裁者晚年的慈眉善目,就忘記當時的血腥鎮壓。

蔡肯定小蔣 朱批心口不一

朱立倫昨受訪指出,民進黨要求蔣經國總統紀念圖書館改名,還批判蔣經國,蔡英文在活動現場只肯定蔣經國保台,但最後又說評價交由人民決定,她從頭到尾就是用心口不一的方式,面對對台灣、中華民國最有貢獻的蔣經國。

朱立倫表示,他要提醒蔡總統,蔣經國是用鮮血、生命來保衛台灣,蔣經國也推動民主、開放,開啟兩岸交流、對話;蔣是真正的愛台灣,奠定保衛台灣、建設台灣、台灣的民主基礎,民進黨人士在享受民主的成果時,有沒有一點感恩的心?朱也批評,政府如今卻完全用對抗的方式,只會造成兩岸衝突。

另外,新北市長侯友宜昨天受訪說,在看待歷史的過程中,不管是總統也好、所有的長官或人民,只要對於中華民國、國家有貢獻的任何一個人,大家都要心存感恩。

蘇貞昌昨視察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會前接受媒體問及蔡總統出席七海文化園區,與促準會認為七海文化園區的名稱是威權的象徵,似有扞格一事;身為美麗島事件辯護律師的蘇表示,蔡總統出席活動,是用總統的高度團結族群與保台,總統的工作之一就是要促進轉型正義,盡速讓過往受迫害的人獲得平反、補償,政府也通過法案,希望立院盡速通過。

蘇也說,說台灣能有現今的民主自由,是一代代台灣人用青春血淚拚出來的,人民努力爭取到的,而非獨裁者的開放,更非威權政府的恩賜,「人民不會因為獨裁者晚年的慈眉善目,就忘記當時的血腥鎮壓。」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