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平安夜接Call in 遭「迷因口號」嘲諷

拜登平安夜接民眾Call in 竟遭「迷因口號」嘲諷掛電話

 

美總統拜登與第一夫人吉兒在耶誕節期間與民眾互動。(法新社)

美總統拜登與第一夫人吉兒在耶誕節期間與民眾互動。(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節慶是政府官員與民眾互動的好時機之一,美總統拜登與第一夫人吉兒在白宮耶誕活動中,接聽call in電話與兒童及其家庭聯絡感情。但其中一通電話卻來者不善,因為對方在準備結束談話時脫口「加油布蘭登!」這句話正是2020總統大選期間用於嘲諷拜登的迷因口號。

綜合外媒報導,拜登夫婦當地時間週五與來自奧勒岡的家庭通電,過程中談話內容平和,但就在告別時,該家庭的父親說,「我也希望你們有個美好的耶誕節,耶誕節快樂,加油布蘭登!」不過拜登似乎沒有意識到對方的惡意,僅回應說「加油布蘭登,我同意。」拜登接著想在詢問對方的確切住處,但電話已被掛斷。

「加油布蘭登」是2020美總統大選期間相當熱門的反拜登口號,起源是當時的一場納斯卡賽車(Nascar)賽事中,NBC記者在訪問冠軍車手布蘭登布朗(Brandon Brown)時,後方有群眾高呼「X你喬拜登」(XXXk Joe Biden),記者卻說他們喊的是「加油布蘭登」(Let's go Brandon),這句口號遂成為共和黨人及拜登反對者辱罵拜登的婉轉說法。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