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士修「恐嚇」台電處長 蔡英文、蘇貞昌譴責

 

總統蔡英文昨在臉書譴責主張重啟核四的黃士修恐嚇台電處長許永輝。(圖取自總統臉書)

總統蔡英文昨在臉書譴責主張重啟核四的黃士修恐嚇台電處長許永輝。(圖取自總統臉書)

 

 

黃:是提醒違法可能坐牢 絕非恐嚇

〔記者李欣芳、施曉光、楊綿傑、葛祐豪、闕敬倫/綜合報導〕中選會前天舉辦第二場公投電視發表會,「重啟核四」案的正方代表黃士修在場上對反方代表、台電核能發電處長許永輝語帶威脅,引發軒然大波。蔡英文總統與行政院長蘇貞昌昨都出面譴責黃士修,強調恐嚇威脅只是傷害台灣的民主;黃士修則回應說,他是提醒許違法可能會坐牢,絕非恐嚇。

蔡:許永輝意見 值得所有人參考

黃士修前天於發表會場上揚言,若許永輝宣稱核四廠有什麼問題,會後就提告;他並對許語帶威脅說,「我誠心建議你等一下小心說話」、「許處長你的身家安頓好了嗎?」

蔡總統昨譴責黃士修用語言恐嚇許永輝,甚至提到身家、家人,引起大家的憤怒。

蔡英文在臉書表示,中選會舉辦發表會,是讓正反方都有公平機會,充分表達意見,也讓社會可以了解公共政策。人身攻擊或恐嚇威脅,只是傷害台灣民主,並無法說服任何人。許處長曾經擔任核二廠長,現在是核能發電處處長,是在第一線保證核安的工程師,對於核四的不安全性,他的意見絕對值得所有人參考。

蘇貞昌昨在高雄受訪時也強調,公投辯論是講道理的地方,許處長以他的專業向國人報告,核四不能重啟的原因跟危險,竟然遭國民黨支持的公投領銜人的言語暴力攻擊、非常令人憤慨,他特別致電給許處長鼓勵。蘇揆也將矛頭指向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問朱說,「你周邊的縣市長都反對重啟核四,你還要支持這個案,還要縱容這種言語暴力的人嗎?」

國民黨嗆蘇揆搞錯問題 胡亂牽拖

國民黨發言人楊植斗回應指出,蘇揆可能搞錯問題,為何不先檢視自己對台灣能源政策荒腔走板、導致缺電的縱容?胡亂牽拖,難道未來連天氣不好都要怪國民黨?

楊植斗也表示,許永輝雖然聲稱自己處理的是「試運轉測試報告」、而非「安檢報告」,但網友的爆料影片顯示,二○一四年的「核四安檢報告會議」上,就是由許永輝進行報告,這種恐涉說明會上說謊的行為,蔡政府及反方代表有義務向人民大眾說清楚實情。

新北民代按鈴告發黃 籲出面道歉

黃士修則指出,許永輝是當年核四試運轉小組負責人,檢視許對核四安檢問題之說法,恐有瀆職問題,因此「身家安頓好了嗎?」是提醒許,違法可能會坐牢,絕非恐嚇。黃認為,民進黨動作如此之大,完全是為掩蓋核四重啟相關計畫文件曝光。

對於民進黨新北市議員張志豪到新北地檢署按鈴告發黃士修涉恐嚇危害他人,並呼籲黃出面道歉,黃士修僅表示尊重。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