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請朱立倫回答國民黨執政哪縣市願收核廢料

立法院院會今天進行施政總質詢,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報告及備詢。(記者朱沛雄攝)

立法院院會今天進行施政總質詢,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報告及備詢。(記者朱沛雄攝)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4大公投12月18日將投票,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在立法院答詢時表示,公投關係台灣未來,若反對符合國際標準的萊豬,眼前就無法申請加入CPTPP,在核四重啟議題上,蘇揆則反問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國民黨執政的哪個縣市願意收容核廢料?

立法院會今天繼續進行施政總質詢,民進黨立委范雲質詢時詢問蘇貞昌年底公投若通過,對台灣最大的傷害,蘇揆答詢時強調,公投不但是現在關係著台灣,更關係著未來。

蘇貞昌表示,我們要走向國際、要做國際貿易,卻去反對符合國際標準的萊豬,眼前就無法申請加入CPTPP;而我們要電力,一刻不能少,可是三接外推卻是硬要擋,這樣就無法穩定供電,沒辦法用天然氣代替燃煤減少空污。

蘇貞昌指出,核廢料沒有一個縣市願意收容﹔不然請朱立倫講,國民黨執政哪個縣市要?而且核四已經執照過期、零件沒有生產、在地震帶上,如果發生核災,周邊1千萬人口無處逃,等於亡國;而公投綁大選,會投票到晚上10點,整個大亂,3年前有一次,再也不要發生。

蘇貞昌認為,國民黨將4個公投綁一起,做政治操作,還說是倒閣,請國人同胞爲台灣現在、未來,為了台灣永續,請投不同意,讓台灣更有力。

范雲關切經過執政團隊宣講後,公投民調是否有改善,蘇貞昌則說,全民看到政府清楚把資料提出,知道這事情嚴重,有更多的資料,人民更清楚後,台灣人民是有智慧的,各方都動起來。

蘇貞昌也提到,就像上次在桃園場,桃園市長鄭文燦告訴他,大家都很願意出來,都覺得事情不能讓國民黨這樣扭曲下去。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