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電信子公司 在美營運許可撤銷

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基於國安顧慮,撤銷中國電信美洲子公司在美國的州際與國際通訊的營運許可授權,該公司須在命令發布六十天內停止美國業務。(美聯社)

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基於國安顧慮,撤銷中國電信美洲子公司在美國的州際與國際通訊的營運許可授權,該公司須在命令發布六十天內停止美國業務。(美聯社)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FCC)基於國家安全顧慮,週二表決以「四比○」全票通過撤銷中國電信美洲子公司在美國的州際與國際通訊的營運許可授權,該公司須在六十天內停止美國服務。這項決定將終止這家中國最大電信公司在美國接近廿年電信服務的授權。

FCC︰該公司受中國政府控制

FCC指出,促進國家安全是FCC促進公共利益責任的一部分,今天的行動落實保衛國家通訊基礎設施免受潛在安全威脅;中國電信「受中國政府利用、影響和控制,極可能在未接受獨立司法監督的充分法律程序下,被迫遵守中國政府的要求」。

FCC表示,中國政府對中國電信美洲公司的所有權和控制權,帶來重大的國家安全和執法風險;中國電信美洲及其母公司、中國政府將有機會存取、中斷或錯誤傳送美國通訊,可以讓他們對美國從事間諜活動與其他有害活動。

FCC還指出,中國電信美洲公司的行為及對FCC和美國其他政府機構的陳述缺乏坦誠、可信度與可靠性,削弱FCC和美國其他政府機構要求電信營運商具備的基本信任水準,且中國電信美洲公司還故意違背了二○○七年與美國行政機關簽署保證書五項條款中的兩項。

中國電信美洲公司的發言人表示,FCC決定令人失望,我們計畫尋求所有可用選項,繼續為客戶提供服務。

美國前川普政府「乾淨網路」行動倡議,拜登政府上台後延續該政策,以確保美國關鍵的電信網路、雲端、數據分析、行動應用、物聯網和5G相關技術,都不會使用到「不受信任」的設備商產品。該淨網政策已讓華為、中興通訊等中國網路設備業者退出美國市場。

FCC去年十二月啟動程序、開始撤銷中國電信美洲公司在美營運許可,今年三月啟動類似程序,開始撤銷對中國聯通美洲、太平洋網絡公司與其全資子公司信通美國(ComNet)在美營運授權。FCC三月進一步列出對美國構成國安威脅的電信設備與服務製造商名單,華為、中興通訊、海能達(Hytera)、海康威視(Hikvision)及大華科技等五家中企被列入。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