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發明展 台灣31金 世界第一

樹德科大師生發明具病媒蟲防疫與導流功能的排水溝蓋裝置,獲烏克蘭國際發明展金牌。(圖:中華創新發明學會提供)

樹德科大師生發明具病媒蟲防疫與導流功能的排水溝蓋裝置,獲烏克蘭國際發明展金牌。(圖:中華創新發明學會提供)

 

〔記者羅綺/台北報導〕第十七屆烏克蘭國際發明展傳回捷報,台灣代表團共獲得三十一金、十一銀、三銅,總成績排名國際第一。

 

全球廿國家、共三四一件作品參加

 

台灣代表團團長、中華創新發明學會理事長吳智堯表示,烏克蘭國際發明展每年吸引全球發明人才參加,在疫情影響下,今年以線上評審方式競賽,但仍吸引來自俄羅斯、埃及、印度、韓國、以色列、泰國、中國等二十個國家,共三百四十一件作品參加。此次,台灣有五十六件作品參賽,獲得三十一金、十一銀、三銅,總成績排名第一。

其中,雲科大資工系教授張傳育團隊研發的「零接觸檢測─心率及呼吸偵測技術」,透過追蹤人臉觀察頭部因心臟收縮產生的微震動,可估算呼吸、心率,即使關燈在黑暗中也不受影響,零接觸就能掌握病患狀況,可用於負壓隔離病房,獲得金牌肯定。

任職宏國德霖科大的前籃球國手許智超團隊研發的「運動訓練裝置」,因便捷與多元使用性,也奪下金牌;樹德科大教師陳文亮團隊發明的「具病媒蟲防疫與導流功能的排水溝蓋裝置」,讓水溝蓋具導水與排水功能,能防止病媒源任意出入,做到源頭防治,一樣成功摘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