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臉書「全國」 改「全台」 被質疑反罵媒體

 

柯市府亂罵媒體一覽表。(製表:記者楊心慧)

 

 

柯指兩者意思一樣 議員︰既然兩者一樣 那為何要多此一舉改文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前天下午2時36分在臉書PO文,談及全國單日零本土確診案例,其中寫道「不只台北+0 全國也+0」,到下午4時48分卻將「全國」改為「全台灣」,遭網友批評不敢承認自己是國家;柯文哲昨未解釋為何修改,只說「全國」和「全台」意思一樣,反指報導這兩個版本變化的自由時報「老是在同胞裡面製造敵人、在國家製造分裂」;台北市議員簡舒培批評,柯文哲仍然沒有解釋外界質疑他為何把「全國」改成「全台灣」,更違反媒體監督市府的民主常態,簡舒培直言,修改原因是「柯文哲會忌憚中國」。

市府︰非怕誰生氣或遭壓力

本報前晚8時48分報導柯文哲臉書修改PO文,引述網友討論,指依柯文哲粉專臉書編輯紀錄,他在下午4時48分將「全國」改為「全台灣」,和2時36分的PO文不同。

對此,北市府發言人陳智菡昨上午回應,當時是直播前先PO預告文,直播後把記者會重點整理好重貼,方便大家抓重點,編輯紀錄是這樣而來,並非怕誰生氣或遭壓力;但這也沒解釋網友的質疑。

簡舒培︰柯會忌憚中國

柯文哲昨下午出席市府活動記者會時表示,全國、全台在日常用語常會交換使用,對他來講使用文字上不會有什麼奇怪的地方,並反問「台灣不是一個國家嗎?」但柯未說明的是,既然兩者一樣,為何要改文?還反指報導此新聞的自由時報「老是在自己同胞裡面製造敵人、在國家製造分裂,不是惡質的媒體嗎?」

罵媒體轉移焦點

簡舒培指出,柯文哲罵自由時報完全是轉移焦點,仍未解釋外界質疑為何要把「全國」改成「全台灣」,通常會在意修改「全國、全台」的人,都是對中國有所忌憚的人才會改這個,對一般人來講,全台和全國並沒有不同,那柯文哲幹嘛要修改?遭人質疑就是因為這是中國在意的事,因為柯文哲會忌憚中國。

簡舒培表示,柯文哲被罵卻推給自由時報,就是轉移焦點,其實仍然沒回答最原始問題,究竟為何要改文字?事實是柯有修文,反批媒體的行徑更有違媒體監督市府的民主常態。

美國大學教授翁達瑞也在臉書指出,中國為了把台灣貶低為地方政府,中國禁絕所有明指或暗示台灣國格的用語,甚至不允許「國」這個字與「台灣」同時出現,稱台灣為國家的文字,中國都要修改。

翁達瑞點出,柯文哲原先貼文開頭為「歷經三個多月,今天不只台北+0、全國也+0」、3小時後貼文被改成「歷經三個多月,今天不只台北+0、全台灣新冠肺炎確診病例+0」,他不懂柯文哲為何要把「全國」改為「全台灣」?但從中國打壓台灣國格的角度看,能完全了解這個修改,柯主動配合中國打壓台灣,說詞比親中媒體還過分,翁嚴重懷疑柯文哲的國家忠誠。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