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男雙奪金 麟洋配告訴世界「我來自台灣」

「麟洋配」王齊麟和李洋昨(31)日在東京奧運羽球男雙勇奪金牌,賽後王齊麟興奮地在臉書發文,「我是台灣羽球選手王齊麟。」李洋則說:「我是金門人,我來自台灣。」

昨(31)日對上中國組合劉雨辰、李俊慧的金牌戰,王齊麟和李洋在首局雖然一度落後,不過之後愈打愈順,反倒以 21 比 18 逆轉拿下;第2局則是一路領先,最終以 21 比 18 、 21 比 12 摘下金牌,為台灣拿下奧運羽球項目首金。

賽後王齊麟發文再度貼出國旗,他表示,「請大家告訴我!這是真的嗎?我們麟洋讓世界看見台灣了,我們麟洋真的做到了!再次向全世界大聲的自我介紹,我是台灣羽球選手王齊麟,I am Wang Chi Lin ,I am from Taiwan 。」

李洋也貼文表示,「難以置信的站上奧運冠軍的頒獎台上,看著我們中華台北的旗子升起,唱著我們中華民國的國旗歌,內心的感動和激動無法言喻,今天,我要很驕傲的再次告訴大家,我是李洋,我是金門人,我來自台灣。」

李洋也說:「我們麟洋讓世界看見了台灣,謝謝所有支持我們,幫助我們,為我們一路加油的所有人,這份奧運殿堂上最高的榮耀,獻給我的國家-台灣,並與所有支持我們的人分享。」

< 資料來源:《芋傳媒》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