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陶宛贈兩萬劑疫苗抵台 蔡蘇致謝

立陶宛政府捐贈我國兩萬劑AZ疫苗,昨天運抵桃園機場,指揮官陳時中特別戴上有台灣黑熊、立陶宛白鸛等口罩來表達感謝。(指揮中心提供)

立陶宛政府捐贈我國兩萬劑AZ疫苗,昨天運抵桃園機場,指揮官陳時中特別戴上有台灣黑熊、立陶宛白鸛等口罩來表達感謝。(指揮中心提供)

 

 

蔡:國際防疫合作善的循環 蘇:熱愛自由人民相互照應

〔記者楊媛婷、彭琬馨、李欣芳、蘇永耀/台北報導〕立陶宛政府捐贈我國兩萬劑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AZ疫苗,經立陶宛衛生部與我國駐拉脫維亞代表處通力合作安排,昨天運抵桃園機場,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副指揮官陳宗彥特別戴上有台灣黑熊、立陶宛白鸛等口罩表達感謝。

陳時中戴立陶宛白鸛口罩 表達感謝

蔡英文總統透過臉書說,謝謝立陶宛在疫情中和台灣互相扶持,台灣會努力讓國際防疫合作有善的循環,持續溫暖茁壯。行政院長蘇貞昌也在臉書說,「熱愛自由的人民應該相互照應」,只有全球國家一致團結,才能戰勝疫情,很感謝立陶宛,和每一位相挺台灣的好朋友;接下來,台灣也會在立陶宛設立歐洲第一間以台灣為名的代表處,繼續深化合作。

立陶宛近期積極與台灣互動交流。先是今年三月間對外表示將在台設立貿易代表辦公室,隨後宣布捐贈台灣疫苗;七月下旬,外交部長吳釗燮也宣布將在立陶宛設立「駐立陶宛台灣代表處」(The Taiwanese Representative Office in Lithuania),成為我國在歐洲首個以台灣為名的代表處。

立國政府積極推動 提前兩個月抵台

立陶宛捐贈的二萬劑AZ疫苗昨運抵桃機,外交部表示,立陶宛贈台的疫苗原規劃九月底運抵台灣,但立陶宛政府積極推動並經雙方密切協調下,疫苗提前兩個月抵台,立陶宛政府的善意及行政效率令人感佩。

陳時中則說,立陶宛所贈的兩萬劑AZ疫苗有效期限十月卅一日;昨天完成通關程序後,運送至指定冷儲物流中心進行後續檢驗封緘作業,提供疫苗接種計畫所列實施對象進行接種。

外交部也指出,立陶宛與台灣同樣位處捍衛自由民主體制的戰略前線,在對抗武漢肺炎疫情上更是比肩合作,期望未來相互設處後,持續拓展強化雙方在各領域的合作與交流。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