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洋/王齊麟打敗中國 奪台灣羽球首面金牌

 

李洋/王齊麟奪下台灣羽球首面金牌。(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特派記者林岳甫/東京報導〕台灣「黃金男雙」李洋/王齊麟今天在東京奧運羽球男雙金牌戰,以21:18、21:12擊敗中國組合李俊慧/劉雨辰,生涯首次進軍奧運就摘金,也是本屆台灣代表團第2金,更是台灣羽球的奧運首金,兩人將各自收下2000萬國光獎金。

李洋/王齊麟本屆開低走高,小組賽最終才力退世界排名第1印尼組合吉德翁/蘇卡穆約,再來8強擊敗地主組合渡邊勇大/遠藤大由,以及昨日扳倒「大賽魔王」世界排名第2的印尼阿赫桑/塞帝亞萬,首闖奧運就晉級金牌戰。

 

李洋/王齊麟奪下台灣羽球首面金牌。(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李洋/王齊麟在2019年合體後,今日才是首度和中國組合李俊慧/劉雨辰交鋒,麟洋配即使首局一度落後4分,但下半局提升戰鬥力,不僅追平更取得超前,在19:18時,因對手回擊出界、掛網,連下2分漂亮搶下首局。

挾著首局後來居上的氣勢,麟洋配次局前段穩定發揮,技術暫停前取得11:5優勢,下半局更是不給對方太多機會,一路揚長而去,收下台灣羽壇奧運首金,兩人共同創造歷史。

李洋/王齊麟成功打下台灣羽球史上首面奧運金牌後,台灣代表團本屆共取2金、2銀、3銅,金牌數追平2004年雅典奧運,再來還有機會體操「鞍馬王子」李智凱、羽球世界球后戴資穎都有機會衝擊金牌,有機會締造台灣在奧運的最多金紀錄。

李洋/王齊麟奪下台灣羽球首面金牌。(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李洋/王齊麟奪下羽球男雙金牌。(法新社)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