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奇涉掩蓋病毒真相 福斯當家主播:該接受刑事調查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對佛奇(見圖)讚譽有佳,還將他喻為「美國鍾南山」。(法新社檔案照)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對佛奇(見圖)讚譽有佳,還將他喻為「美國鍾南山」。(法新社檔案照)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美國數家媒體透過《資訊自由法》授權獲得了美國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NIAID)院長佛奇(Anthony Fauc)的數千封電郵,披露了佛奇涉嫌隱瞞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真相且可能在國會作偽證,佛羅里達州州長德桑提斯(Ron DeSantis)等共和黨人已要求佛奇下台,福斯新聞當家主播卡爾森(Tucker Carlson)則呼籲對佛奇展開刑事調查,另有消息稱,白宮有意切割,正設法辭退佛奇。

佛奇近日突然改口稱應該就病毒起源在中國進行深入調查,一反他之前堅稱病毒不可能源於實驗室的說法。他上週在國會聽證會上,也鬆口坦承他主管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NIH)時,曾與中國流行病醫界官員長期接觸,批准撥款60萬元與武毒所展開蝙蝠冠狀病毒研究,用美國納稅人的錢與中方合作。但是他又再次辯稱,這筆錢不是給武漢病毒研究所用於病毒「功能增益」(gain-of-function)研究。

這又與佛奇幾天前的說法出現矛盾,他5月26日才鬆口坦承無法保證美國納稅人的錢,沒有用於武漢病毒所的冠狀病毒「功能增益」研究

然而公開的電郵顯示,2020年2月1日COVID-19爆發初期,佛奇就給員工發了一封郵件,想確認武漢病毒所的「功能增益」實驗和NIH是否有關,形同確定了美國在「國外」資助冠狀病毒研究方面有潛在作用。

此外,多家保守派媒體挖出,NIH資助的武毒所研究,美方參與的學者是教堂山北卡大學的巴里奇(Ralph Baric)教授;中方專家是武毒所研究員石正麗,兩人

2015年11月9日在《自然醫學》期刊上發表關於冠狀病毒的典型功能增益實驗論文章。石正麗為這個項目提供了S蛋白序列和質粒。文中專門聲明,「功能增益」實驗雖然被NIH終止,但所有工作都在終止前,已經做完,並在NIH審核下最終完成。

共和黨人認為,從石正麗發表的這篇文章可以非常清楚地知道,佛奇很清楚石正麗正在進行可讓病毒更容易傳播的「功能增益」實驗,並且NIH也參與該實驗室的審覈工作。目前,已經有足夠證據證明佛奇在聽證會上撒謊。

福斯名主播卡爾森形容佛奇為「又一位卑鄙的聯邦官僚」,「政治色彩深重,而且經常撒謊。比這更令人震驚的是,我們後來得知佛奇本人也捲入了他對抗的這場大流行。」

卡爾森說,公開的電郵顯示,「從一開始,佛奇就擔心公眾可能會得出結論,COVID起源於武漢病毒研究所。為什麼?可能因為佛奇知道他在同一個實驗室資助了功能增益實驗。」

他呼籲,當局應儘快對佛奇展開刑事調查;此外,保守派活動人士波索別克(Jack Posobiec)6月2日在社交媒體上透露說,拜登的白宮官員們在「積極討論」辭退佛奇的策略。

 

川普要中國賠10兆! 痛罵佛奇給錯誤疫源訊息

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最近發表聲明,要求中國就疫情賠償10兆美元(約新台幣272兆元)。(法新社資料照)

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最近發表聲明,要求中國就疫情賠償10兆美元(約新台幣272兆元)。(法新社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最近發表聲明批評美國傳染病學權威佛奇(Anthony Fauci)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初期的錯誤訊息,並要求中國就疫情賠償10兆美元(約新台幣272兆元)。

《華盛頓郵報》按美國《資訊自由法》取得白宮首席醫療顧問、美國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院長佛奇在2020年3月至4月的電郵紀錄,顯示「生態健康聯盟」主席達斯札克(Peter Daszak)曾在2020年4月18日發給佛奇的郵件中,感謝佛奇駁斥實驗室外洩的理論。達斯札克也是世界衛生組織(WHO)疫情溯源專家小組主要成員,此報導曝光後引發爭議。

綜合媒體報導,川普3日聲明表示,現在每個人,甚至所謂的「敵人」,都開始說川普對於「中國病毒」就是從武漢實驗室來的看法是正確的,佛奇與中國之間的關聯過於明顯,以至於讓任何人都無法忽視。

川普強調,「中國應該為他們造成美國和全球的死亡和破壞付出10兆美元的賠償。」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