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見!冬日富士山 仍未見白頭

因為水氣不足,富士山12月下旬還未白雪冠頂,夕陽下變成「赤富士」。(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攝)

因為水氣不足,富士山12月下旬還未白雪冠頂,夕陽下變成「赤富士」。(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攝)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二十三日報導〕日本靠近日本海的北陸、信越地區,上週由於暴雪造成高速公路癱瘓,關東南部地區因為水氣不足,即使天氣寒冷,富士山迄今仍未白雪冠頂,這種天候異象在日本網路引發話題,擔心元旦看不到白頭富士的初日。日本氣象新聞Weathernews要大家再等幾天,約二十八日左右應可恢復冠雪。

水氣不足所致 日網友熱議

富士山在今年九月二十八日冠上初雪,比去年提早二十四天,但之後由於天氣轉熱,山上積雪融化,關東地區水氣不足,過去兩個月來,富士山附近的降水量僅為往年平均七%到十%,山上即使有微量積雪,也馬上因日照或熱風蒸發。

露出紅色地表的富士山,在夕陽下變成夏末秋初較常見的「赤富士」,雖然民間視為吉兆,但習慣冬季觀賞白頭富士的日本民眾,十二月底還沒看到富士山冠雪,感覺有點詭異,也擔心元旦看不到旭日在白雪冠頂的富士山上升。Weathernews表示,二十七日至二十八日會有氣壓從山谷間穿過,若水氣足夠,富士冠雪將可復活。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