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推校園智慧販賣機 審計處「策略欠周」

柯P自豪校園智慧販賣機僅58校埋單 審計處打臉「策略欠周」

落實台北市長柯文哲力推校園無現金交易政策,教育局去年起在校園設置智慧自動販賣機,卻引發各界反對。(台北市教育局提供)

落實台北市長柯文哲力推校園無現金交易政策,教育局去年起在校園設置智慧自動販賣機,卻引發各界反對。(台北市教育局提供)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力推校園無現金交易,北市教育局去年在高中、國中小全面引進智慧自動販賣機,負評連連,最新出爐的108年度審計報告指出,只有52.11%學校配合設置,等於近半學校不買單;審計部台北市審計處糾正,指該計畫可行性評估及招商策略擬定過程欠周,亟待檢討改善。

不過,教育局進一步統計到昨日為止,僅剩58校設置販賣機,佔全市232所學校僅僅約25%。對此,教育局主任秘書陳素慧表示,去年11月開會決議交由學校自決,經過行政職員、家長會、教師會三方討論是否設置智慧販賣機,校務會議同意通過後再向廠商申請設置,今年也受到武漢肺炎疫情的關係,物流進入校園會有防疫疑慮,設置率確實不高。

教育局於108年3月起先在大安國中等9校試辦設置智慧自動販賣機,並規劃全市223所學校,分3階段、每校至少設1台販賣機。不料,去年9月全面推動後,家長、北市議員甚至大學教授接連反對,擔心學生飲食過量、消費過度等行為,教育局最後政策轉彎,決議回歸各校依照需求,決定是否設置。

審計報告指出,教育局統計去年12月6日第一階段,原已經裝設的100校,後來有29校決議不設,尚未設置的132校有高達104校也不設,導致第二階段僅99校配合設置,佔原設定190校目標的52.11%,未達到該計畫目標。

審計處指出,教育局辦理該計畫可行性評估及招商策略擬定過程欠周,導致政策推動後,引發各界反對,除耗費行政資源,也影響政府形象,亟待研討改善,以提升計畫成效。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