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會隆重奢華 東京奧運明夏舉辦「從簡」

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而延期1年的東京奧運,未來籌辦工作原則為「從簡」。(歐新社)

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而延期1年的東京奧運,未來籌辦工作原則為「從簡」。(歐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際奧運委員會(IOC)10日和東京奧運組織委員會敲定,受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而延期1年的東京奧運,未來籌辦工作原則為「從簡」。

綜合外媒報導,IOC在執委會會議與東京奧運官員敲定籌備工作的3個基本原則,包括提供安全安心的環境,為獲得東京都民和日本國民的理解而使費用最小化,為實現安全且可持續的奧運而進行簡化。

同時,會議上也對明年的奧運做出了新的定位,「將成為前所未見的團結與共生的盛會」、「成為向世界展示復甦與重建的證明(的賽事)」。

東奧組委會秘書長武藤敏郎在記者會上表示,明年夏天舉辦的奧運會「不會隆重奢華」,將以「從簡」的方式進行,將就如何簡化進行討論,正在研究200多個計畫。

武藤還透露,儘管比賽時間表目前保持不變,但奧組委並沒有排除減少觀賽者數量的可能性。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