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萬興《台灣關鍵年代》新書發表 蔡英文:絕不忘創黨精神

 

蔡總統致詞表示,作為民進黨人,對於創黨精神,絕對不能忘記。(記者方賓照攝)

蔡總統致詞表示,作為民進黨人,對於創黨精神,絕對不能忘記。(記者方賓照攝)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兼任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今日受邀出席「台灣關鍵年代—民進黨的誕生1986-1987」新書發表會,作者邱萬興並致贈他保存多年的龐大珍貴創黨史料。蔡總統致詞表示,作為民進黨人,對於創黨精神,我們絕對不能忘記;人民對我們的期待,也一定要牢記在心。我們要繼續堅持,把民進黨這塊招牌擦亮、扛起來,就像是小邱書中寫的,「做對的事,走對的路」。

蔡英文致詞表示,她還記得,2005年時小邱出了一本書,是記錄台灣民主運動25年。當時很多黨公職不只自己看,還買了很多本送人;今天也藉這個場合,不論是以總統或民進黨主席的身分,她都要謝謝小邱,跟小邱說:「台灣、民進黨,有你真好!很感謝有你這位戰友,一路上跟我們一起打拚」。

蔡總統指出,小邱認為,記錄是一種承擔,也是自己守護民主的方式與責任。就是因為這份承擔,他為台灣民主化的歷史,留下許多寶貴的紀念和紀錄。對於邱萬興致贈寶貴的創造史料,蔡則說,雖然黨經費及空間有限,但可不可以弄出一個房間來,好好陳列這些黨的歷史,讓每個世代的民進黨人,都可以去那裡看看整個發展的過程。謝謝小邱替民進黨保留了這些紀錄。

蔡總統說,小邱和民進黨淵源很深,這次出書,也是在談民進黨的誕生。再過幾天,民進黨創黨就滿35年了,在這時候發表這本書,是非常有意義,讓大家可以回到歷史現場,再一次體認創黨時期多麼艱辛,民主前輩們付出的努力和犧牲是多麼讓人敬佩。

她也強調,作為民進黨人,對於創黨精神,絕對不能忘記;人民對我們的期待,也一定要牢記在心。我們要繼續堅持,把民進黨這塊招牌擦亮、扛起來,就像是小邱書中寫的,「做對的事,走對的路」。她也邀請所有深愛台灣、關心民主的好朋友,來看這本《台灣關鍵年代》,繼續一起為台灣打拚、加油。

邱萬興是自民進黨成立前,就參與台灣反對運動的影像工作者,也曾在民進黨草創階段擔任中央黨部的攝影、美術編輯,持續記錄台灣民主歷程長達30幾年不輟,並且擁有許多第一手珍貴史料。這本《台灣關鍵年代》詳細描寫了當年民進黨成立的許多關鍵轉折、細節和經過,以及創黨同志彼此照顧的真摯情感。

總統蔡英文(左)今日受邀出席「台灣關鍵年代—民進黨的誕生1986-1987」新書發表會,作者邱萬興(右)並致贈他保存多年的龐大珍貴創黨史料。(記者方賓照攝)

總統蔡英文(左)今日受邀出席「台灣關鍵年代—民進黨的誕生1986-1987」新書發表會,作者邱萬興(右)並致贈他保存多年的龐大珍貴創黨史料。(記者方賓照攝)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