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國會高票通過友台議案

瑞士國會高票通過友台議案 議員:台灣是可共享民主、人權的夥伴

瑞士國會下議院14日上午高票通過友台議案,瑞士綠黨議員瓦爾德呼籲政府深化與台關係。(圖翻攝自Nicolas Walder推特)

瑞士國會下議院14日上午高票通過友台議案,瑞士綠黨議員瓦爾德呼籲政府深化與台關係。(圖翻攝自Nicolas Walder推特)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近期在國際社會吸引不少焦點,不少國家都紛紛表態挺台、友台。瑞士國會下議院週二(14日)上午高票通過《改善與台灣關係議案》;挺台瑞士議員瓦爾德(Nicolas Walder)在議會上發言強調,台灣是個能跟瑞士共享民主、人權和自由經濟價值觀的夥伴!

綜合媒體報導,早在今年6月瑞士國會下議院的外交委員會就通過《改善與台灣關係》這項友台議案,今天議會表決結果為129票贊成、43票反對及5票棄權,以壓倒性票數通過,之後將交由瑞士聯邦委員會提交報告,具體列出在經貿、政治、科學和文化等領域上,能與台灣逐步加深關係的方式。

《瑞士德語廣播電視網》(SRF) 報導指出,這項友台議案由瑞士綠黨議員瓦爾德擔任報告人,並說明對該議案的支持理由。瓦爾德強調,台灣是個與瑞士共享相同民主、人權、經貿價值觀的夥伴,呼籲瑞士政府應該進一步加深與台灣的交往關係。

我國駐瑞士代表黃偉峰在得知議案高票通過後,表示誠摯感謝瑞士國會挺台議員的大力支持,高度歡迎瑞士與台灣深化合作關係。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