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AZ疫苗現貨124萬劑 4日全部送台

 

日本提供給台灣的AZ疫苗將有124萬劑,等於是將手上所有的現貨都提供台灣。(彭博、歐新社、美聯社;本報合成)

日本提供給台灣的AZ疫苗將有124萬劑,等於是將手上所有的現貨都提供台灣。(彭博、歐新社、美聯社;自由時報合成)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3日報導〕日本將提供給台灣的AZ疫苗,將於明天送出,數量將達124萬,消息人士指出,這是日本手中全部的AZ現貨,等於是有多少就給台灣多少,相當夠義氣。

日本放送協會(NHK)電子版今天傍晚報導,日本政府預定提供台灣約120萬劑AZ疫苗,並於4日敲定這項提供案。不過消息人士指出,送出時間應為4日,而且數量為124萬劑。

消息人士也指出,日本手中的AZ現貨為124萬劑,所以等於是「有多少就給台灣多少」,尤其AZ的泰國廠、韓國廠、印度廠都因為疫情升高減少出口,日本這個動作其實「很夠義氣」。

 

日本提供給台灣的AZ疫苗將有124萬劑,等於是將手上所有的現貨都提供台灣。(路透資料照)

日本提供給台灣的AZ疫苗將有124萬劑,等於是將手上所有的現貨都提供台灣。(路透資料照)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