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重挫 3468億天量史上最大

台股昨日開低走低,收盤重挫416點,加權指數為12362.64點,月線失守,成交金額3468.16億元,史上第大。(中央社)

〔記者陳柔蓁、王孟倫/台北報導〕華為禁令風暴擴大、美中持續緊張、加上經濟復甦前景不明,台股昨在三重利空轟炸下,引發獲利了結賣壓,盤中一度重挫六三四點、創今年來最大跌點;但承接力道湧現,逐步拉抬兩百點,終場收跌四一六點,加權指數來到一萬二三六二點、失守月線,集中市場成交量爆出三四六八億元天量,創下史上最大量。

3利空夾擊 一度大跌634點

中小型股為主的櫃買指數昨也跌至一五六點、破季線,成交值七八五億元,合計上市櫃成交值為史上第二大量。

美中衝突未見緩和,美國商務部日前宣布擴大封殺華為措施,加上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甫公布的七月會議紀錄顯示經濟復甦前景堪憂,昨日亞股幾乎全倒,南韓股市重挫三.六六%,表現最弱勢,台股跌幅三.二六%緊追在後。週四美股開盤下跌,道瓊指數跌逾一六○點。

大型權值股昨日全數挫低,台積電盤中最低觸及四○一元,收跌十二.五元、報四一五元;聯發科大跌四十四元、報五六五元;鴻海跌二.二元、收在七十七.一元;大立光則跌一六五元、收三五六○元。

昨日盤面領跌族群多為前波領漲者,資深分析師杜金龍指出,這波台股V型反轉,加權指數從最低點到昨日已上漲五千點,短線過熱引發法人獲利了結,因此創下天量。

對於台股一個月內再創天量、超越七月二十八日創下的三四三二億元紀錄,金管會指出,股市不能只看一、兩天,還是要回歸基本面;台股爆量顯示有投資人逢低買進,不是無量下跌。

統計三大法人昨賣超二五三億元,外資賣超一三二.七六億元,投信賣超十七.○三億元;自營商賣超一○三.九億元。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